河曲农特产:细腰黑豆

发布时间:2022-07-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晋陕蒙交界处美丽黄河湾的河曲县,这里盛产细腰黑豆,过去俗称马料豆,随着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活动深入人心,如今人们又称之为养生豆和致富豆。

河曲县位于北纬39度,地处晋陕蒙三省交界,海拔高,无霜期短,气候凉爽,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有利于干物质的积累,独特的地理气象条件,为黑豆种质高品质的形成营造了特殊的栽培环境。

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皆为养颜美容所需,尤其含多量泛酸,对预防和改善脱发白发有帮助;黑豆味甘性平,药食兼用,蛋白质含量高达34%~40%,是人类理想的蛋白质营养源,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黑豆还能够帮助肠道蠕动,改善便秘。

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起步在县城超市,扎根于河曲农村,始终与“三农”同频共振,先后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和自建基地的形式,为市场提供优质粮源,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将细腰黑豆确立为主打产品,源于原产地河曲海拔高、无霜期短、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干物质便于积累;源于品种优良,农作倒茬、地膜覆盖和多施有机肥等有机旱作措施;源于“许诺”牌细腰黑豆头顶桂冠,将圳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功能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企业标准“四品两标”集为一身;更源于黑豆文化、黄河文化、帝王文化融为一体的黑豆养生文化的广泛兴起。

地址:河曲县文笔镇开元北路

电话:18734144095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