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高考首日,考生全力以赴应“战”

发布时间:2022-06-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第七中学考点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全媒体报道)今天,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忻州全市20941名考生走上考场,求知路上的积累沉淀,将在这一刻蓄力而发。

上午7时40分,忻州城区各考点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家长和老师们送上最好的祝福,为他们加油。公安、消防、交警、电力、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到位,做好考场周边治安、交通、电力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各学校门口合理划分入校通道,确保考生有序入场,守好入门关,严格禁止与考试工作无关人员进入校内,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首场语文科目考试在今日9时开考,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考生赴考点时,应提前戴好口罩,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入场。

在此,本网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绿色出行,礼让接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等考试专用车辆,避让考点周边道路。经过考点附近时,自觉遵守交通管制,禁止鸣笛,不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摆摊设点,不在考点附近聚集,大声喧哗,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考生正在开考前备战

信心满满上“战场”

考生们陆续进场

进考场前查验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

等待进考场的考生

考生家长在考场外翘首以

引导家长到指定区域等候

忻州市第一中学考点,家长用镜头记录孩子高考出征瞬间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