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实验幼儿园举办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记者杨荣、付秋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6月1日,忻州市实验幼儿园南、北两校区举办“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中华经典诵读暨庆“六一”主题表演活动。

当日,孩子们以吟、诵、唱、舞等形式,表演了情景剧《悯农》、古诗《游子吟》、扇子舞《春晓》、说唱古诗《江南》、武术操《千字文》、古诗手势舞《立夏前偶成》、唱诵《礼仪之邦》、手势舞《唐诗新唱》等节目,以嘹亮的童声,稚拙的童心,品中华经典之古韵,享传统文化之精粹,幼小的心田里早早便播撒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期间,更有老师们精心策划表演的歌伴舞《萱草花》、舞蹈《桃花笑》,也为节日气氛增添了色彩,师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小朋友和老师的阵阵喝彩。

该幼儿园园长刘秀峰深情寄语。她说,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初升的朝阳,幼儿园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童年就要为孩子播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今年的“六一”活动选择以经典诵读形式举办,就是要让经典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走向人生正道,成为国之栋梁。她希望孩子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熏陶、浸染下,吸吮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将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传承,让美丽的梦想起航。

活动最后,孩子们、老师们在“六一”节日喜庆欢乐的气氛中合影留念,记录最美好的时刻。

忻州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

忻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刘永忠

忻州市教育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宇红

忻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秀峰

活动小主持人

image.png

童心未泯

灿烂的笑容

稚嫩的舞姿

童真童趣的表演

image.png

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剪纸作品展示

孩子们制作的彩色书签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