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人才中学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常鹤骞)近日,忻州人才中学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促进中学生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期间,学生们自信满满,从容大方,声情并茂,紧扣“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为题材,结合自身感悟感想,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对“新时代好少年”的深刻理解,表达了对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建设美好祖国的憧憬。最终,评选出演讲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比赛结束后,该校校长段俊英为获奖学生颁奖,教师张文斌对此次演讲比赛作点评。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一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主持人

参赛学生声情并茂地演讲

校长段俊英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

评委打分

教师张文斌对此次演讲比赛作点评

活动现场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