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忻州工匠”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9   |  来源:忻州日报

4月27日,忻州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届“忻州工匠”发布会,孙利聪等10名同志被命名为“忻州工匠”,马奔奔等20名同志被提名为“忻州工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市总工会联合市文明办、忻州日报社、忻州市广播电视台聚焦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六大领域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职工,开展了第二届“忻州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核、意见征求、专家评选、公示公告等环节,最终命名10名“忻州工匠”、提名20名“忻州工匠”。

国网忻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班长孙利聪、忻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亢登峰、五台县水晶之恋串艺合作社创始人王森炜等10名同志荣获第二届“忻州工匠”荣誉称号;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公司的马奔奔、山西宁武大运华盛的万晓鹏等20名同志获“忻州工匠”提名。

发布会上,孙利聪代表全体“忻州工匠”发言,现场视频播放了工匠代表先进事迹,并为10名“忻州工匠”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罗志宏强调,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之时,市总工会举行推荐评选“忻州工匠”活动,就是要讲好劳模故事,传播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全社会都要以“忻州工匠”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结合起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勇担光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王金华)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