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海关为辖区企业首次出具RCEP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2-04-28   |  来源:忻州日报

“这份证书代表着海关优惠政策红利,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提高了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山西振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鑫说。近日,太原海关所属忻州海关为该公司签发了我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约8.6万美元。

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落地实施,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充分把握RCEP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忻州海关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引导进出口企业了解掌握原产地规则,提升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的能力;持续推进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企业申报原产地证书办结时长由平均半个工作日缩减到几分钟,确保惠企政策用好用足。

山西振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蓖麻油深加工项目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忻州首家、也是山西省第12家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资质企业。在该项工作中,忻州海关提前介入,为该企业制定了“一对一”服务措施,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指导企业申请证书,全力服务企业应用RCEP规则降低贸易成本,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周轩德)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