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2-04-27   |  来源:忻州日报

“最近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在市场上能买到吗?价格和往年相比如何?你觉得合理吗?疫情防控政策对农资物流影响大不大?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储备是否充足?对前来购买农资的人员是否按要求做到测体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查看行程码?对前来购买农资的人员一律要做好登记,尤其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偏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围绕农资储备、价格、服务等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动,春耕备耕不误时。县纪委监委及时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各农资经销店、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部门等开展农资农具、种子肥料质量把关和打击扰乱农资市场价格行为等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相关行业部门因履职不到位影响春耕生产、服务春耕生产工作不力、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春耕生产、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张志远 梦荣枝)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