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忻州市图书馆:同写中国字 翰墨飘万家

发布时间:2022-01-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要提到迎春,最有仪式感的一定是写春联贴春联了。不仅能寄托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还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力传承。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读者送去节日的祝福。1月16日(腊月十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忻州市图书馆在图书馆三层自修区开展以“同写中国字,翰墨飘万家”为主题的2022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一片中国红。忻州市图书馆特邀白崇厚、任俊威、刘存伟、李丁章等20位忻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的书画家老师挥毫泼墨、现场运笔,字体或奔放苍劲、或清秀文雅,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和年味,为读者们送去美好的、充满艺术价值的新春祝福,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不同年龄段的读者也纷纷参与其中,同书画家互动,借此机会同书法家们学习书法,并兴高采烈地迎春接“福”。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气,书写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也是传达着忻州市图书馆对每一位读者的浓厚祝福。

至此,本次“楹联书春意 墨香暖人心”新春赠春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图书馆负责人表示,2022年春节脚步渐近,希望参与领取了春联与福字的读者可以领略到中国书法的魅力,也可以在这寒冬腊月收获一份“年味儿”与温暖。岁末将至,敬颂冬绥,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平安喜乐,万事如意。(图片来自忻州市图书馆)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