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县“三大计划”助推人才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9   |  来源:忻州日报

今年以来,保德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人才大理念、构建人才大格局,通过“三个计划”工作模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建强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一是实施刚性引才计划。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工业产业、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职业技能等重点行业的人才现状,全面分析研判各领域各行业人才需求,通过实施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和公务员招录,补充、优化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队伍。今年以来,依托人才引进、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式,引进13名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招录公务员11人。

二是实施项目聚才计划。聚焦县域特色重点项目发展,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有机融合,以项目聚才,实现“实施一个项目,聚集一方人才”,项目建设与人才供给精准匹配。借助全县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促成华能协鑫(河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90亿元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荣兴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资源综合利用年产1200万瓶矿泉水项目、大千汇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固废煤矸石700万t/a项目、明德挂车年产1.5万辆挂车生产线项目落地保德,吸纳本地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实施柔性引智计划。开展科技系列活动,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以技术指导、实地帮扶、跟岗锻炼等方式拓展引才渠道。今年以来,有21名省、市级科技人才来保德开展科技服务,有32名教育、医疗、农业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来保德开展支教、支医和技术协作。(韩跃宽)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