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在忻府区原平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  来源:忻州日报

在忻州西站。刘纪森 摄

12月2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深入到忻府区和原平市的高铁站、高速路口、汽车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效的办法,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贾玲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一同督导检查。

忻州西站是我市境内重要的高铁站,经停列车多,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朱晓东先后来到车站的检票口和出站口进行检查,详细询问落地旅客核酸检测流程、风险管控应急处置、防控人员执勤轮岗等情况,了解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各部门协同配合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高铁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必须坚持路地联防、通力协作,严谨细致把好进站出站关,开展好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防疫检查,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漏洞、不出问题。

忻州高速路口和原平高速路口是我市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境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验通行。朱晓东实地检查防控力量配备、交通流量、工作流程、机制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来忻返忻车辆核查、司乘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执行省、市决策部署,真正把各道指令及时准确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强交通入口卡点防控,严格做好来忻返忻人员信息查验,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核酸检测,精准开展分类分流,扎实做好劝返、隔离等工作,坚决扎紧扎牢输入口子。要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设置隔离场所,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按照规范要求穿戴防护服和使用防护用具,做好自身的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原平市汽车站主要承担着短途旅客运输任务,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朱晓东现场检查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站场和车辆的通风消杀工作,加强对客车司乘人员的身体检查,做好进出站人员的排查监测,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朱晓东在督导检查中指出,针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西安疫情外溢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队伍配备、场所准备、物资储备等工作,不断加强预警监测,切实把好重要关口,持续推动疫苗接种,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防控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指挥调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项决策、指令能够在第一时间下达并落实到位,同时要指导好基层防控工作。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做到全链条精准防控。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坚决、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杨峰雷)

在原平高速路口。刘纪森 摄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