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农技培训送下乡 助农发展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04-11   |  来源:河曲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平,助力增产增收,4月8日, 河曲县县委人才办组织县委联系的农业种植优秀专家王远东走进西口镇科村开展专项农技培训。

培训中,王远东结合科村实际种植情况,重点围绕玉米,红葱、西甜瓜、花生等常见农作物的病虫害科学防治、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农资产品识假辨假、消费维权、粮食销售、和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农业保险和惠民政策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种植户解决春耕备耕和农事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让大家对今年的生产种植信心倍增。

培训现场,种植户们积极提问,专家对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向每位种植户发放了《施肥与栽培技术》 手册,确保大家都能掌握正确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和农药使用方法。

参加培训的一位村民对记者说:“很感谢专家每年给我们农民讲解种地各方面的农作物防害相关知识,尤其是玉米,还有种的红葱春遇的害虫该用什么农药,对我们农民种植挺有帮助。”

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农技知识,增强了绿色防控意识,为减轻危害损失、带动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