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紧急召回!超820万袋

发布时间:2024-04-08   |  来源:央视财经、中国经营报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和宝洁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包装存在缺陷,将在北美市场召回约826万袋宝洁公司的洗衣凝珠,其中,美国市场涉及820万袋。包括汰渍、嘉盛等多个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品牌,产品生产时间在2023年9月至2024年2月。

超820万件产品被召回

涉宝洁旗下汰渍、碧浪等品牌

公告显示,此次召回涉及在美国销售的约820万件和在加拿大销售的约56741件洗衣凝珠产品。这些产品用软膜袋包装,每袋含有12至39个洗衣胶囊,生产日期在2023年9月至2024年2月之间。公告显示,涉事商品包括6款Gain产品、8款汰渍产品、2款Ace产品和1款碧浪产品。

虽然到目前为止尚未确认与该缺陷直接相关的伤害案例,但宝洁公司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表示,在召回批次产品销售期间,已经收到了四起关于儿童在美国接触洗衣粉的报告,其中包括三起摄入案例。然而,这些报告中的洗衣粉袋是否确实属于召回批次尚不确定。

产品外包装拉链可能裂开

消费者如若摄入会造成危险

据悉,召回产品由于外包装可能会在拉链轨道附近裂开,从而对儿童和其他可能接触到的人构成严重风险。除了皮肤和眼睛可能受伤外,摄入洗衣液的化学物质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在另一则召回公告中,宝洁表示,因为这些包装不符合其高标准,宝洁已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合作发布了自愿性召回计划,并决定为消费者更换包装以及提供价值相当于消费者购买价的预付借记卡。

宝洁表示,消费者应立即将涉事产品放置在儿童看不见和拿不到的地方,并联系宝洁公司要求全额退款和免费更换一个儿童耐用品袋来存放产品。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