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孕育“好丰景” 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4-04-08   |  来源:河曲新闻网

图片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三月的河曲,田间地头里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们紧跟春光、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工作中,奋力跑好春耕生产“第一棒”。

当前正值春耕有利时机,田地间里,一台台大型机械正在翻耕土地,农户们沐浴春光,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现在把播种的土地整理好,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只有抢抓农时,才能确保粮食的丰收。农户们在已经翻耕好的田垄上进行松土、挖坑、栽种……一派热火朝天的春忙画卷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图片

农户刘吉憨告诉记者:“清明不在家,入伏不在地,蒜每年这个春风到清明这个阶段必须栽进去。”

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期,为有效处理好秸秆问题,同时也是解决农民春耕生产难题,在田间地头,随处都能听到机械轰鸣声,拖拉机牵引着秸秆打包机一捆捆秸秆整齐地堆放着,工人正在有序地将打捆秸秆装车、运走,进一步减少农民焚烧秸秆和废弃秸秆对环境的污染,降低了森林火灾隐患。

新的耕耘已经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田间地头,“菜篮子”稳产保供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近年来,河曲县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方式,立足县情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抓好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促进全县粮食生产提质增效。(马丽 慧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