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刘卓良在景区调研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和旅游服务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5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4月4日,忻州市委副书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卓良在景区调研清明节护林防火、环境卫生和旅游服务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群众、对景区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服务意识、强化主动精神,有条理、有次第、有韧劲、有实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助推景区品质提升。

调研中,刘卓良先后来到台怀镇新坊村、杨柏峪村防火卡口和殊像寺、万佛阁等地,实地查看卡口值班值守、台账登记、设施配备等情况,并对沿路村庄、河道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杂物乱堆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在游客较为集中的殊像寺和万佛阁,刘卓良认真听取寺管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解寺庙场所及游客游览情况。

刘卓良强调,清明节期间是群众祭扫的高峰期,要严格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卡口作用,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检查和火源管控,确保火种不进山,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加强防火宣传力度,大力推广低碳、安全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全覆盖、无遗漏、不交叉”的原则,分区分类、全面清理垃圾,确保无盲区、无死角,为景区居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环境。

刘卓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树牢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在细节处和人性化上下功夫,通过在公共卫生间安装热水器、在休闲广场增设公共休憩座椅等具体举措,为游客带来更加舒适的旅行体验。景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强清明节期间旅游形势分析研判,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景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景区领导申宏民、康晓蕾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