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  来源:忻州日报

3月29日晚,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方案、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延伸电力工程投资界面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及时收集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县合力及时疏堵点、解难题、优服务、强保障。要建立未开工项目前期手续推进台账,制定推进计划。要切实提高在建项目投资强度,责任单位靠前服务、做强保障。要做好谋划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新建项目开工,市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相关手续帮办代办和业务指导力度,依法合规加快工程项目手续审批进程,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以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层层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折不扣整改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反馈问题,着力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着力抓好矿山、危化、冶金、住建、交通、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提高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听取2024年忻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汇报,强调要把所有任务事项细化落实到面、到线、到点,把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到岗、到人,要强化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兑现承诺。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健全部门协同机制,加强日常分析调度,按照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原则,动态跟踪、闭环管理,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

会议指出,制定延伸电力工程投资界面实施办法,是完善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需要,是助企纾困的有效措施。市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抓好政策落实,让企业知悉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供电公司实施延伸电力工程,加快公共管网建设速度,确保城乡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与开发建设项目同步投用。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