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辉主持召开五台山景区安全生产防范调度会暨三月份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在收听收看了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和市安全生产防范调度会暨三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后,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景区当前安全生产和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及景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淑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牢记“五台山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意识牢记于心,全力做好春季护林防火、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治和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措施,把宣传、督导、排查工作做到位。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寺院、进公共场所,做到应宣尽宣、入脑入心。应急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在景区各领域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范、重点检查,不留情面、一查到底。同时要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要整改到位,建立负面清单整改销号机制。各部门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要从点滴做起,对已整改的问题要深入实地仔细检查、确认无误,杜绝账面整改,坚决做到“真、细、实”。同时要及时组织“回头看”,严防隐患问题出现反弹。

力尚宏要求,景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担牢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力度,抓好火源管控,加强巡护巡查,强化宣传教育。要对照问题整治清单,切实保障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用心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深入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解决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做好值班值守,完善信息报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及意外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景区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