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2   |  来源:忻州日报

2月28日,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相关警示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健全土地等要素资源保障机制,紧盯政策,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的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产业创新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要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市委改革工作要点,科学统筹谋划,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废旧资源循环利用。要深入研究、用足用好国家部委相关政策,找准推进忻州市公路领域相关项目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加快建设优质高效低成本的现代物流体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点多面广、事务具体,廉政风险无处不在,要时刻牢记行使权力必须为人民服务,行使权力必须接受人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驰而不息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力推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