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李建国深入“五经普”一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0   |  来源:忻州日报

在万民大药房调研。范涛摄

1月8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一行先后到城区华北通讯、万民大药房、华美超级商场等地,认真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普查工作中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在华北通讯,李建国详细了解客流量、营业额,以及忻州市发行的消费券带动消费情况,现场察看普查员采集普查数据,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普查政策,叮嘱普查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普查登记的工作规程和技术规范,严把数据采集质量关和数据安全保密关。在万民大药房,李建国询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收入填报情况,听取忻府区经济普查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普查规定和普查方案要求,组织普查员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确保各方面各类型数据应统尽统,确保如实反应经济运行情况。在华美超级商场,李建国察看商品种类,了解客流、结算和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叮嘱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不断丰富市场商品,切实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调研中李建国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协同,有力有序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全面覆盖各种经营业态和经济形态,尤其是做好新业态、新经济经营主体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普查人员要耐心细致讲解普查政策,做好上门登记,依法履行好普查职责和保密义务。对在普查中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要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配合经济普查是每个市场经营主体和企业应尽的义务,请广大普查对象放心接受普查、开门迎接普查,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只有企业在普查中提供真实数据,才能让政府部门心中有底,真正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出台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任逢春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