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忻州开启全民“清雪模式”

发布时间:2023-12-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杨荣)连日来,忻州城区受到大雪降温天气影响,路面积雪、结冰情况严重,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公安、交警、消防、应急、妇联等多部门第一时间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应急队伍、青年团员等,以单位划分责任片区投身到清雪除冰行动中。同时,社会各界群众也积极参与,志愿加入清雪队伍,开启了全民全城“清雪模式”。

清雪现场,环卫部门采用“人机结合”,动用大型机械不间断作业除雪,减少积雪在路面的覆盖时间;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争对辖区分包路段第一时间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你一铲,我一锹,破冰除雪,积极奋战,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各部门单位和街道干部以及广大群众、志愿者不畏严寒,纷纷加入清雪除冰队伍,与环卫工人们一同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扫帚、推铲等工具相互配合、轮流上阵、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扫雪、铲冰,加快消除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铲出了一条条“暖心路”、“平安路”,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暖意。

不少居民和沿街商户也纷纷走出家门加入扫雪队伍。街道旁商户们不仅主动将自己门前的冰雪进行了清理,同时开启了“互帮”模式,与周边商户一同扩大“责任区”范围。

“我们清冰除雪,为环卫工人减负的同时,也让光顾我们门店的顾客能够顺畅通行,对我们的生意也好啊。”一位参与清雪的店主说。

据了解,目前城区内七一路、长征街、和平路、新建路、建设路、云中路、慕山路、公园街、九原街、汾源街等多条道路的积雪已经进行了清理,其它道路的清理工作还在加紧持续推进中。

雪过天晴,凌寒犹在。在此,本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外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开车出行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途经结冰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车辆应停在相对空旷的地方,避免因坠雪坠冰造成损伤。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