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玫到忻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12月13日,忻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忻州仲裁委员会主任王玫一行到仲裁委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忻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郭锐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沈留东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仲裁委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王玫一行实地察看了仲裁庭、会议室、办公场所及各种案卷、工作资料等,忻州仲裁委专职副主任、秘书长任福田全面介绍了仲裁委秘书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财务运行、案件仲裁、党建工作等情况。王玫对仲裁委秘书处的工作表示肯定,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沟通联系,支持仲裁工作,规范仲裁工作,促进仲裁事业平稳有序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王玫指出,仲裁委秘书处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更高的定位、更强的合力、更新的作为,为进一步开创忻州仲裁工作新局面发挥重要作用。一要坚持党建引领、锤炼一支高质量的仲裁法律队伍。让仲裁工作起到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稳定社会的作用。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要充分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大力支持仲裁工作,仲裁委秘书处要主动对接司法局有关科室,多沟通、多联系,集思广益,围绕中心工作,联合进行法律宣传、服务基层等有影响力的活动。二要继往开来,培育一支公正廉洁、奉献担当的仲裁干部队伍。要树立极限思维,有序发展,讲规矩、讲奉献,组织要对仲裁队伍严管厚爱,工作人员要树立奉献精神,总之,忻州仲裁工作一开始就要树立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法律检验的意识。三要规范工作,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当事人满意的仲裁工作队伍。秘书处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工作部门、合理配备工作人员,规范仲裁发展路径,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的仲裁工作团队,为助力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仲裁法律力量。

任福田表示,下一步仲裁委秘书处将继续积极工作,主动对接司法部门,培育、培养高质量的仲裁法律队伍、干部队伍和工作队伍,为化解矛盾纠纷、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忻州社会稳定发展,为提高忻州仲裁影响力、公信力,打造忻州仲裁的品牌形象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