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走村入户做指导 提升服务增效益

发布时间:2023-09-16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神池县羊产业技术服务人员赴龙泉镇板井村、凤凰山村,与当地养羊户、乡村防疫员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肉羊养殖现状,并结合团队技术优势,对村里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对他们关心的品种、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养殖户家中,技术人员现场了解养殖情况,并针对养殖户饲养品种生产性能低、饲养方式落后、饲草料单一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需根据不同种类、不同生长阶段羊的营养需要,结合当地资源优势,配制不同的饲料配方,坚持“放牧+补饲”的饲养方式,及时调整羊群结构,引进优种羊进行杂交改良,提高本地羊生产性能;同时根据当地羊病流行情况,制定科学的免疫程序,做好羊群疾病防控。

下一步,该县羊产业技术服务人员将持续加强入户指导频率,着力解决养殖户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县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服务保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