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亚运”展示中国风范

发布时间:2023-09-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文化是一座城市最持久、最独特的魅力,也是一座城市最核心、最难以替代的竞争力。9月23日,在杭州举办亚运会将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传递、一次勇攀高峰的科技突破、一次万众欢腾的青春盛宴。

杭州亚运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是一座有着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使杭州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地之一。通过举办亚运会,杭州将向世界展示“山外青山楼外楼”的独特韵味、“两江四湖”的水韵风情、“最忆是杭州”的城市魅力,让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以及各国媒体记者领略“中国之美”,感受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文明古国的独特魅力,也将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交融发展,为中国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杭州亚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杭州人民以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发挥数字经济优势,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将创新科技融入亚运会筹办的各个环节,擦亮了“智能亚运”的金名片,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场馆建设所使用的BMI数字化技术、“九维五星”的网络安全场景化保障体系、将餐饮、出行等融为一体的小程序“亚运一站通”,无不体现着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黑科技的高速发展,充分展现了“数字中国”的建设成果。

杭州亚运会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重要执政理念,也是亚运会筹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亚运会筹办中,杭州亚运会将承办项目全部向社会开放,并在场馆建设、交通组织等方面广泛吸纳群众参与,并通过线上报名、初选、面试、培训,最终选拔出3.76万名志愿者,这些“小青荷”将以最佳的状态在赛时提供细致服务,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示中国当代青年的风采。

杭州亚运会,让世界看到了最精彩的中国。人间天堂的杭州以美丽、文明、友善的姿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传递“中国温度”。(静乐县双路镇人民政府 赵新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