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忻州首个!云中河景区入选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2023-05-30 15:41:01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的公示》。北京北海公园、天津水上公园景区、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等66家单位达标。其中,忻州市云中河景区和太原山西晋祠宾馆一同上榜。

据了解,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由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认定,按照“自愿申报、初审推荐、复审推荐、现场检查、评议公示、命名授牌”的程序进行,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此次,经自愿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定及公示等环节,最终认定66家申报单位达到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标准。

文明旅游是提升社会文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北部以云中河为基础的生态康养区,构建起忻州城市的新地标,让忻州成为世界目光中充满生机和商机的发展热土。景区重点锁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全国康养游客群”,先后通过招商引进了房车露营地、云中河温泉康养旅游、云中河高端旅游商务酒店以及户外拓展区的冰雪运动中心等旅游项目,形成了康养、旅游、商业一体化,会展、驻留、体验的立体化深度开发模式,力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完整产业链条。

一直以来,该景区无重大质量投诉,做到了游客投诉接待率100%,游客提问解答率100%,投诉调查处理率100%,处理满意率达98%以上,游人满意率接近100%,有效提升了景区整体服务品质和文明旅游氛围。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省级旅游度假区、省文明景区、全国首批5C级自驾车旅居营地等荣誉,已成为忻州文明城市的窗口、当地文化旅游的新地标、忻州人引以为傲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编辑:刘春晓]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