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忻州:实验幼儿园小班吟诵活动 展传统文化魅力
2023-05-10 16:53:06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小四班舞蹈《百家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王震红)5月10日上午,忻州实验幼儿园举办“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2023年小班吟诵活动,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小小护旗手昂首挺胸,将国旗冉冉升起,齐唱国歌。随后,该幼儿园园长刘秀峰致辞,并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秀峰表示,千百年来,传统文学宝库中,积淀了无数优秀的诗词,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幼儿园开展这次儿童诵读中华经典活动,不仅可以开启智慧的大门,让孩子的心智得到开发,也能让孩子的道德、文化、智力等方面都得到全方面的提升。

活动现场,分别由小班、中班、大班幼儿集体展示了《满江红》、《沁园春雪》、非洲鼓《美丽中国》和《火星篮球操》,生动、形象、活泼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小班的孩子们穿上精心准备的服饰,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地展示了舞蹈《百家姓》、《汉乐府·江南》、《声律启蒙》、《三字经》、《孔夫子爷爷》和情景剧《司马光砸缸》、《孟母三迁》,孩子们生动有趣的对话,活灵活现的肢体动作,将故事中的角色和情景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

“一场小小的诵读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中华经典的种子,孩子们不仅了解到经典诗歌的韵律之美,还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高兴地说。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园长刘秀峰致辞

活动主持人

小八班情景剧《孟母三迁》

小班集体诵读《满江红》《沁园春·雪》

小二班舞蹈《汉乐府·江南》

精彩的表演

小六班情景剧《司马光砸缸》

小七班舞蹈《游子吟》

小三班舞蹈《孔夫子爷爷》

小五班舞蹈《声律启蒙》

自信满满

小一班舞蹈《三字经》

大班《火星篮球操》

中班非洲鼓《美丽中国》

现场观众

活动现场


[编辑:刘春晓]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