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定襄首届“双镇”特色文化节颁奖盛典完美落幕
2023-05-04 18:18:30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匠心筑梦,赋能未来”。5月1日晚,华灯璀璨中的金鼎文化广场,定襄首届“双镇”特色文化节颁奖盛典完美落幕,一场集结歌舞、小品、朗诵、二人台小戏、戏歌等节目呈现的视听盛宴精彩吸睛,彰显了该县在打造法兰和雕刻专业镇“双镇”建设中的匠心坚守。

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及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等四套班子领导现场观看文艺演出并为广场舞大赛、传统挠羊赛以及餐饮行业的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青春向上的歌舞《把幸福歌唱》开场后,《喜庆的日子》、《咱们工人有力量》、《一起向未来》、《与时代共舞》、《春风十万里》等歌舞节目,集中展现了定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新面貌,激发了全县广大干群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营造了“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人台小戏《铸魂》、诗朗诵《大匠铸大器》、戏歌《新时代、新定襄、新征程》等独具地方特色的原创节目,以及唱红全国的定襄本土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在三位定襄籍民歌手原汁原味的共同演绎下体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充分展现了大美定襄的万千气象和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颂了为定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以及广大劳动者,展现了定襄人民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和在建设美好家园岁月中的坚持。

整场晚会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高潮迭起,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好评如潮、掌声不断,为节日的劳动者献出的一份厚礼。(闫俊君 张思琪/文 张晋兰/图)


[编辑:张觐婷]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