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开展第十二届“原平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城市,4月23日,原平市第十二届“原平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启,实达中学举办第四届全国“相约论语·文化中国——世界读书日·人人读论语”大型公益活动。读书活动,千人一起诵读传统经典《论语》,在诵读《论语》中打好我们中国人的底色,在践行《论语》中铸造我们中国人的灵魂!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中国人。”

经典传承,始于诵读。在千人诵读活动中,学生以慷慨激昂的声音配合整齐划一的动作,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论语》,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抑扬顿挫,使现场产生了强烈共鸣。学生们将脍炙人口的佳作朗诵得悠然舒缓,在音韵和谐的诵读中,诠释了中国传统经典文化之美,再现了中华经典的古典风韵。

千人诵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们的历史使命感,而且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城市建设,汇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