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忻州:实验二小、蓝盾救援、红色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2 17:1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 实习记者张越)4月1日上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部分党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联合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及忻州红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忻州市忻府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旨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英雄精神生生不息。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大家共同向烈士纪念碑默哀、献花,深切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深切感受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礼敬英烈忠魂,寄托追思之情。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贾润平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间,守法守

纪,勤奋学习,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努力奋斗。

副校长郑兰芳带领党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烈士陵园上空回响,表达了党员们坚定革命意志,增强继续革命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英雄纪念碑献词,向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努力成长为具有高尚品德和扎实本领的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同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及忻州红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起抹布擦拭墓碑,用实际行动向革命烈士致敬。有的少先队员还当起了红领巾讲解员,他们饱含深情地将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祖国的大好河山来之不易,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要立大志,立长志,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贾润平进行了主题教育活动讲话

忻州红色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冯丽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


[编辑:懿丰]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