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行“法考基地开放日”,考生可上机测试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3月26日举行。山西省以设区的市为单位,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3月22日上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晋中考区举行了首场“法考基地开放日”活动。此次“法考基地开放日”活动是法考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后,山西省考点首次对参考人员进行开放参观。

从10时开始,陆续有考生走进位于晋中万成考试中心的法考基地。和正式考试流程一致,所有参考人员手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将手机放入指定区域,并依次接受监考工作人员进行防作弊检查。考生根据引导,熟悉考试机位,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以及考场要求。

从2021年开始准备法考的郭欣然在开放日当天第一个走进考场。坐在电脑前,仔细观察考试系统中的“法律法规汇编”部分与自己平时练习的系统是否一致。这是郭欣然第二次备战法考主观题考试。她在电脑前认真练习打字,希望利用开放日的一小时尽可能熟悉考试设备和考试系统。

此前,根据山西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建设的通知》要求,晋中市司法局经过研究初评,选定万成考试中心为晋中考区法考基地,借助社会力量谋求法考基地专业化、规模化,探索形成可复制的法考基地建设经验,力求打造具有法考氛围的一流考区。

此次活动首次组织考生现场观摩体验、实地了解备考区等设施;首次组织考生进入考场开展模拟答题熟悉考试机位;首次邀请考生参加考前全要素测试,可进一步提升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水平和法考基地保障能力,细化服务措施,更好地方便考生参考。万成考试中心负责人张志坚介绍,针对此次考试考试中心共准备7个考场、700余台机位,其中10%的电脑作为备用,保证考试顺利、平稳进行。晋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胡亮表示:“此次‘法考基地开放日’活动是法考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后,山西省考点首次对参考人员进行开放参观。首次邀请考生参加考前全要素测试,在山西省乃至全国都是一次创新尝试。”现场还设立了留言簿,征求参观人员对法考基地的意见建议,便于及时改进。

此次考试全省以设区的市为单位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其中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运城、忻州、吕梁10市为计算机化考试考区,临汾市为计算机化和纸笔考试混合考区。

山西省司法厅日前发布提示,应试人员请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状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考试当天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考试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以免影响参加考试。所有应试人员进入考点时应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的应试人员安排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健康状况异常的应试人员进入考点时应主动报告,视情况安排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应试人员在进入考点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备用考场的应试人员应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