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备足农资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3-03-11   |  来源:忻州日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在位于偏关县城内巡天种业经销部里,玉米、谷子、瓜菜籽、地膜等各类优质种子摆满货架、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种子的农民络绎不绝。“我们每年都来这儿买,种子价格与往年一样,质量有保障。”从陈家营村专程过来的几位大妈大姐一边选购种子,一边笑着说。

在现场我们看到,不少农民在选购种子的同时还不时向种子销售人员咨询种植知识,销售人员一边忙着卖种子,一边为农民答疑解惑。“不管农民购买哪个品种,我们都会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咨询和指导”销售人员说。目前,全县已供应化肥9600吨、玉米4.26万斤、谷子4.1万斤、高粱0.91万斤、地膜4000吨,农资储备正常,价格与上年持平,完全满足了当前全县春耕备耕的需求。

农资是春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为了让农民能够买到安全、放心、质优的农资,县农业农村局早安排、早部署,严把进货渠道,加强销售管理,为全县农资市场安全提供保障,也为农民吃下“定心丸”。利用县城“二月二”传统古会向广大农民发放《农民选种须知》《化肥选购注意事项》《购买和使用农药注意事项》《关于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的通告》等科普惠农政策、种植信息,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学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实地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县范围内农资经营场所进行逐一摸排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偏关县以多项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做好“三农”工作,为全年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为粮食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