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二月二龙抬头”传统佳节之际,偏关县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恳谈会。邀请20余位偏关籍在外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贺佳节,共叙乡情,共话家乡发展,共绘发展蓝图。原朔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维平、山西省文旅厅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车斗印参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及相关县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县委书记杨晓宏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参会领导和企业家致以美好的祝愿,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在外创业打拼的偏关老乡致以诚挚的问候。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介绍偏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企业家纷纷发言,介绍所在企业情况,围绕创业兴业、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要始终如一地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当好偏关形象的“代言人”,招商引资的“领头羊”,家乡建设的“反哺燕”,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和家乡人民一起参与偏关的建设发展,共创更加美好未来,同时也将竭尽所能宣传推介偏关,引入各类专家人才,带动更多优秀企业、更好的发展项目落地偏关,为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偏关县委、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爬坡过坎中负重前行,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中扎实前进,用心谋事、专心干事、全心成事,获批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成功创建省级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县、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县等,政策机遇更加汇集、产业资源更加富集、平台支撑更加有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迎来了加速发展、繁荣振兴的重要契机。

杨晓宏指出,偏关的后发优势日益凸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家乡这片商机无限的热土上投资兴业、大展宏图;偏关的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当好偏关的发展顾问、形象大使、月老红娘,多为偏关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偏关的发展振兴任重道远,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展现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护航担当,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主动当好“服务员”“店小二”,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鑫龙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