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精彩纷呈戏连台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全媒体报道)2月20日—2月23日(农历二月初一至二月初四),偏关县2023年传统古会戏曲专场在该县文化广场热闹开演,连续4天戏曲专场演出为当地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视听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舞台周围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伴随铿锵的锣鼓声,传统戏曲登台,演员们清新明快的唱腔韵味悠长,充分展现出晋剧的艺术魅力,台下观众沉浸其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场场精彩的戏曲演出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与震撼。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有两年没有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了,今年能在家门口几天内欣赏到这么多优秀剧目,近距离欣赏名家的艺术风采,看得很过瘾。

据介绍,作为当地“二月二”传统古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唱大戏历来备受偏关群众期待。“二月二”传统古会期间,偏关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工作,活跃全县人民节日文化生活,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活动,大力弘扬民间传统文化,助推了文化振兴将“戏曲专场”纳入偏关“二月二”传统古会系列活动中,特别邀请了太原市实验晋剧团来进行演出,4天7场的大戏让群众们过足戏瘾。

此次演出,太原市实验晋剧团派出了强大阵容,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奖、上海白玉兰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谢涛,国家一级演员李月萍、王文爱等众多名家,连演折子戏《盘肠戏》《跑城》《卖画劈门》《拾黄金》《风台关》《喜荣归》及《戏曲综合晚会》等精选剧目。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