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在忻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0   |  来源:忻州日报

在定襄仁爱养老院。范涛摄

在定襄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范涛摄

2月17日,山西省副省长汤志平率省直相关部门赴忻州市定襄县,先后深入锻造企业、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电商产业园、供水工地、养老院、文化场馆等,围绕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意见建议,研究务实推进举措。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在定襄自来水厂。范涛摄

在定襄度牛电子商务公司。范涛摄

作为全省首批十大特色专业镇,锻造业是定襄县的主导产业,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项目,集企业孵化、研发创新、创业培养于一体,助力延伸锻造产业链上下游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度牛电子商务公司集农村电商、营销策划、物流快递、仓储培训于一体,打造公共品牌,建设物流中心,积极探索仓储、分拣、配送新模式,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定襄县城市供水工程项目,涉及新建水源井、新建改造水厂和新建输配水管网等工程,按照计划今年秋天全部竣工后,将有效巩固和改善县城的用水安全。天宝集团专业生产风电法兰,基于5G+云平台的风力发电环锻件智能制造项目,全面优化提升集团运营销售水平。仁爱养老院依托仁爱医院,为老年人提供医疗监护和生活护理等服务,不仅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医”,更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定襄县“六馆一院”项目,集体育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及影剧院为一体的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建筑,项目的投用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功能,更为加快忻定同城、融入太原都市圈提供了新的元素支撑和民生亮点。

在定襄县“六馆一院”项目。范涛摄

在定襄天宝集团。范涛摄

座谈会上,听取市、县意见建议后,汤志平指出,要紧抓中部城市群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政策机遇,深入谋划实施一批城镇化建设重大项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忻定原等城市群基本公共服务共享。要积极稳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防止大拆大建,鼓励社会力量共建共享,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发挥开发区集聚作用,推动定襄法兰专业镇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集聚人气。要推动外贸企业创新发展、提升竞争力,整合电子商务平台综合功能,发挥物流枢纽节点作用,提升县城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