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4   |  来源:忻州市市场监管局

安全不放假 检查不放松——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视频调度检查全市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精神,对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进度和具体要求。在春节假期,市局出动5个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

1月23日(大年初二)上午,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对忻府区晋忻梦幻乐园、欢乐谷游乐园、飞虹游乐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游客接待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重点对制度建立、设备定检、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设备日常运行及维修、乘客须知和警示标志设置、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防护装置、应急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一要严守安全底线。加大巡查频次及维护保养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二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防范及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节日期间游乐场所游客增加、设备使用频次高等情况,运营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加大排查检查力度,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春节假期,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自觉把“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理念落实到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实做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