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新春走基层】忻州古城:春节临近,50余组花灯璀璨亮相
2023-01-18 18:16:2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李富旺)随着兔年新春临近,忻州古城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在古城北城门的城墙、城楼中间及两侧,50余组花灯璀璨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赏打卡。

据了解,今年的城墙灯展以忻州民俗文化为背景,以喜迎兔年为方向,秉承“这就是忻州”的设计理念,体现忻州的经商化、国潮文化、貂蝉文化等多个看点,整体布局以忻州古城北广场城楼中间,城墙两侧为辅,整体百组彩灯主要布展于北城墙段,分为多个主题文化区。

一上城墙,记者就看到写着“兔年大吉”,整体高度为7米,宽度8米的兔年大门灯组,该灯组整体采用浮雕镂空工艺,以青山为背景,象征着全市人民迎新春的喜悦心情。穿越大门之后,貂蝉、元好问、班婕妤、程婴等人像灯组映入眼帘,以展现忻州的人文历史。接着,还有“花开富贵”灯组寓意着珍贵、富贵,花朵开放,代表着富贵、幸福、快乐的生活就要到来,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象征着对国家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最美忻州”灯区,象征着忻州人民的生活更上一层楼。“宜居宜业”灯区,以忻州西站为背景,展示了太忻一体化、雄忻高铁、绿色生态的忻州,给人们健康活力之感,展示了在忻州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宜居宜业的新生态城市。还有在城墙上总长66米的彩虹过道 ,象征着忻州人民生活五彩缤纷,百姓安居乐业。

特别吸引眼球的是占地面积近150平方米的一棵“生命树”。据介绍,这是今年新增加高科技灯组,通过声光电技术,五颜六色的灯带展示出枝繁叶茂的唯美的效果,象征着希望。

据悉,此次古城灯展时间为1月14日—2023年2月6日。市民可通过“山西忻州古城”公众号和”忻州古城”官方抖音号线上购票,线下售票处位于古城北广场。


[编辑:懿丰]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