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县召开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  来源:静乐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静乐县召开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长居清平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以及辖区内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的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副县长张海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忻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和要求。安排了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分乡镇、企业就高速卡口及低速入口外防输入、车辆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汇报;会议安排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工作。 

居清平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思想之弦要绷得紧之又紧。企业是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第一阵地,面对当前交通货运、重点人群、传播链复杂输入风险剧增等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企业疫情防控要升级”的重要指示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牢企业疫情防控阵地,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安全生产,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二是要因企施策,分类管控,防控措施要落得实之又实。临近年终岁尾,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务必切实加强高速卡口车辆管理、优化完善企业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加强疫情风险监测和调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做到先报备、落地检、贴封条、无接触式、一日一检,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高效、有序推进。三是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防控责任要扛得牢之又牢。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共同扛起疫情防控、能源保供、稳住经济、安全生产、保通保畅重大政治责任,确保稳定生产、万无一失。

居清平要求,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企业疫情防控阵地,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李丽萍 吕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