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妇幼儿童医院开通免费上门接产妇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记者从忻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近期,忻府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孕产妇们就诊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为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忻府区群众就医需求,该院按照忻州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同实际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对急症及出行困难需要就诊的孕产妇,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据悉,该院在疫情期间,将为忻府区城区范围内不发烧孕产妇(非红码)提供24小时免费上门接产妇便民服务,并为之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从多个环节入手,切实做好孕产妇就诊、住院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切实减轻全区孕产妇疫情期间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即将分娩的孕妈妈,可拨打预约热线0350-3040999,真正把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另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产检的孕妇们需要两日内核酸报告及绿码,非必要不得陪护。分娩的孕妇需要两日内核酸报告及绿码,陪护仅限1人。

同时,提醒孕妇及家属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保持绿码(急危重患者按绿色通道收治)。提前准备好入院所需物品,以免耽误急救时间。一患一固定陪护需持“核酸报告+绿码”,请提前做好准备。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均不能离院,并根据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患者和陪护人员不能串病房,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勤洗手)。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