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县:有序解除静态管理 城市逐渐“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2-11-15   |  来源:繁峙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24时起,繁峙县除高风险区外有序解除静态管理,逐步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全县低风险区经过10多天的“静”之后逐渐“动”起来。

“心情是格外的高兴,感谢志愿者、医疗服务人员为我们付出,也感谢政府为群众着想,今天终于解除居家静默了。”市民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区主要街道看到,不少生活必需品经营门店已恢复正常营业。一名刚刚做完店内“消杀”的店主告诉记者:“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凡入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扫验码,店内每天都会做好消杀工作,保障顾客进店安全。”

在同心堂大药房门口,工作人员在逐一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程序后,控制人数,有序放行进入。同时,药店还坚持每日对员工进行行动排查统计,要求员工上岗必须进行扫码、测温、消毒等工作,在岗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前来买药的王大爷告诉记者:“现在虽然解封了,但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众场所应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虽然说进出麻烦了一点,但是安全更重要,我们的生活又回到正轨了,很开心”。

在府东广场核酸检测点前,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自觉佩戴好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采样区内,医务人员不辞辛劳,紧张而有序地为市民进行登记、采样,为全县人民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广大市民也严格按照防疫政策,主动接受检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县城大街小巷,小喇叭正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行人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低风险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恢复为“三天一检”。同时,强化人员跨区流动管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高风险区继续实行静态管理,严格按照“足不出户”措施进行管控。

市民们也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一如既往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出行,保障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文丽 郭云)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