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忻州分公司青年员工迎难而上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14   |  来源:忻州日报

面对忻州市区突发疫情,中国石化忻州石油分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用行动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他们有坚守岗位守护安全的加油站站长、有坚守泵岛服务客户的加油员、有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团员志愿者、更有风雨无阻为油站送油的油罐车司机。他们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但在疫情面前,青年员工纷纷选择逆风而行,勇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坚守一线,加油站工作不停摆

“老婆,听说你加油站附近出现1个确诊病例,我们全家都很担心,你可要注意防护!现在外面疫情形势那么严峻,你就听听劝,请假回家休息2天吧?”坚持疫情期间吃住都在加油站的女站长翟建华的爱人,在电话中有些焦虑地央求着。

“老公,你就放心吧,我现在吃住都在加油站,公司还为我们备足了各种防护用品,很安全,现在加油站正在施工改造,我若请假不上班,那现场谁来监管?没人监管不仅会影响施工现场安全还会影响进度和质量,这可不是一桩小事啊。再说了,别人都能坚守岗位,关键时刻我也不能掉链子!”翟建华态度坚决地回绝了丈夫的请求。

翟建华是云中路加油站站长,目前加油站正在进行施工改造,作为油站负责人一刻也不能离开。就在前几天,她所在加油站附近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为了守护好自己的健康码,不影响正常上班,她主动买来简易床和被褥,吃住在加油站,24小时坚守岗位,用心守护着施工现场的安全。

特殊时期一起坚持

“妈妈,老师说现在外面有病毒,今天不去幼儿园,你能不能在家陪我玩啊?”一大早,看到妈妈换好工装准备出门时,不足5岁的儿子用稚嫩的声音央求道。

“妈妈也想陪你在家玩,可是妈妈在加油站上班要为叔叔阿姨的车子加油的,如果我不去上班,那谁来为他们加油啊?他们有的是医生和护士,是专门对付病毒的,你说妈妈是不是要为他们加油啊?”经过曹俊华的一番开导,儿子终于不在纠缠了。

曹俊华长舒一口气,终于哄好了孩子。于是她检查好健康码,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与口罩,骑上电瓶车直奔油站而去。她所在的七一路加油站位于繁华市区,车流量大,员工们知道她孩子小,想通过优化排班让她多休息,却被她婉拒了。她说:“咱们站的姐妹哪个不是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特殊时期大家一起坚持,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的!”她谢绝了大家的好意,每天坚持按时上班,坚守泵岛为客户加油。

只要做好防护就不怕

“小李,你还要去上班啊,现在外面的疫情形势严峻,你可要当心哦!”刚走到小区门口,热心的邻居和保安就上前提醒他。“你们放心吧!单位为我们准备了很多防护用品,不用怕!你们保安都还在坚守岗位,我怎么好退缩呢。”加油员李献志笑呵呵地回应道。每加一次油,他都会用酒精喷洒一遍。他明白,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家人、单位和社会做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逆风而上显担当。正是这些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用心用情守护着疫情下忻府区的安危,初冬的这座城市才愈加显得温暖和美丽。(张林泉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