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瑞生在忻州十中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0-23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忻州市委常委、忻州军分区政委刘瑞生走进忻州十中,围绕“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政课,勉励大家要牢记领袖嘱托,担负时代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刘瑞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新时代青年学习成才路径等。他向青年学生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二要厚植家国情怀,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紧结合在一起,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到爱国、许国、报国。

三要增强能力本领,既要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燃烧青春“卡路里”、爆发能量“小宇宙”、跑出人生“加速度”。

四要发扬奋斗精神,争做人生的追梦人,不做得过且过的“敲钟和尚”、放任自我的“佛系青年”。

五要加强品德修养,既要明大德、守公德,又要严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律,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侯宇清)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