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教师节前深入校园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9-09   |  来源:忻州日报

在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冯晓磊 摄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到忻州市第一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龙岗幼儿园开展调研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忻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市委政研室及市教育局、人社局、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朱晓东都与教师们深入交流,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忻州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祝他们节日快乐。朱晓东指出,新一届省委、省政府作出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强势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引领带动忻州与太原、雄安新区相向发展,打造山西省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赋予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战略定位,忻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不论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还是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身在学校、心系全局,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潜心教学钻研、立德树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忻州市第一中学,朱晓东实地察看教学楼工地,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楼工程建设、近期教学成果、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新入职教师亲切交流,勉励他们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百年名校续写新的辉煌,同时要将优质资源统筹流动起来,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全市教育综合水平的提升和教育资源的均衡。

在忻州市第十二中学,朱晓东详细了解了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和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办学、新生军训、校园建设等情况。他说,联盟办学标志着忻州市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是忻州市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的大事,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希望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真正实现深度融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两校要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借鉴,积极打造忻州市联盟办学示范品牌,提升忻州市整体办学水平。

在新开园的龙岗幼儿园,朱晓东实地参观园内环境,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园所投用、办学规模、园舍设备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到社会的第一步,学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坚持以人为本、学会换位思考、不断创新思维,以儿童的启蒙、引导为出发点,注重孩子生活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自己的耐心、爱心,换来小朋友的开心和家长的放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乔龙飞)

在忻州市第一中学。冯晓磊 摄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