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平在首届“九源杯”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陈永平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线上观看活动的同学们:

上午好!

经过紧张的筹备,首届“九源杯”少儿书画大赛终于落下帷幕。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大赛作品展及颁奖仪式。首先,我代表全市教育系统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的有效途径。五台山书画院、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山西承盛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此次书画大赛,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在更多孩子心里种下了艺术的种子,必将点燃更多青少年对艺术与美的热情!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共同为青少年全面成长提供良好环境!预祝书画赛一届比一届办的好!

书法、绘画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养成健全人格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书画大赛中,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涌现出很多高质量的书画作品。作品中表达出青少年对书画艺术的传承和热爱,饱含者爱家庭、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的朴素情怀,洋溢着对生活的积极追求和美好向往。希望有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书画艺术中来,不断提高自身审美情操和艺术实践能力,在文化艺术的滋养温润下茁壮成长,成为堪当传承文化使命的栋梁之才!

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万事如意!祝青少年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