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民在首届“九源杯”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利民

书画界的同仁、各位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秋风习习、天朗气清的日子里,我们在文墨飘香的五台山书画院迎来了忻州市首届“九源杯”少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忻州市文联,向此次大赛获奖的各位小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大赛的承办方五台山书画院、忻州市书协、忻州市美协、山西承盛酒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赞助本次活动的山西承盛酒业公司大力支持我市文艺事业,高度重视少儿艺术的教育与发展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诚挚的谢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也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发现培养少儿书画人才,以美树人,以美育人,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繁荣书画艺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正是我们举办此次少儿书画大赛的初心所在。我们欣喜地看到,忻州市上千名小作者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此次活动,作品天真烂漫、个性鲜明、意气风发,不仅充满了童趣,更洋溢着孩子们对艺术的尊重与热爱,其中也不乏一些好的作品

让我们着实感到后生可畏、欣喜万分。我们相信此次大赛会是孩子们在艺术发展道路上的一次勇敢探索与实践,会埋下一颗种子,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滋生更强的动力。

借此机会,我也想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重视与支持忻州市少儿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忻州具有跨越1800年的历史遗韵和丰厚的文化积淀,禀赋优越,潜力巨大。作为每一个忻州人,我们都有责任从娃娃抓起,进一步强化忻州市的文化传承。真诚地呼吁,每一位艺术工作者,每一位艺术教育工作者,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位社会群众,都投入到这份事业中来,为传承、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形成积极有为的社会文化风气凝心聚力。

二是希望忻州市少年儿童能够在艺术求知的道路上,用诗文书画颐养性情,独善其身,铸就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精神与品格。艺术成就,乃至任何成就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通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才能使一棵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只有你足够努力去释放自已的光与热,才能让别人看到你。期待每一位行走在艺术之路上的有梦少年,好好学习,不断积累,努力成为明日的耀眼之星!

三是希望忻州市书画艺术工作者不仅要努力创作自已的精品力作,也要将更多的热忱与精力投放到培养与扶植艺术接班人的工作中去。今天的教育“双减”政策也更加突出了美育的作用,而中国的传统书画就是最好的美育之一。有识之士预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中国书画将为中国文化争得最大荣誉和最广泛尊崇。作为书画艺术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正确审美价值观和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传递到身边可爱的少年儿童中去。作为文联,我们今后也要努力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为提升全市少年儿童的艺术水平和艺术修养贡献更多的力量。

亲爱的朋友们,艺术是美妙的,这是源于自然造化的美妙;艺术是馨香的,这是源于作者艺德的馨香。今天,我们与书画艺术结缘,也希塑书画艺术能与我们相伴一生,在艺术修为中实现自我修身。“牙牙娇语山樱破,稠闹成团稀作颗。”最后,再次祝愿每一位传播书画艺术的小使者们,只要坚持下去,祖国未来的书画巨匠定会出自你们当中!

谢谢大家!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