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宸恺在首届“九源杯”少儿书画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获奖学生发表张宸恺

  尊敬的各位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张宸恺,是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

很荣幸在这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高兴,也非常激动。在这里我真诚地感谢我的老师,我的父母,和每一个关心爱护我的人!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和认可。

我的爸爸是一名高铁工程师,他经常给我讲关于高铁奇迹,讲他和他的同事们修铁路、架桥梁的故事。爸爸讲的故事,让我对高铁充满无限向往。这次的参赛作品,我画了高铁围绕天安门飞驰的图画,这是因为我对天安门、对高铁充满了幻想。我热切期待着坐上高铁去看天安门的日子,我无数次想象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宽广和盛大。

我也知道高铁风驰电掣,是像爸爸那样的多少科技工作者,顶严寒,冒酷暑,艰辛探索取得的。同时我也明白,美好幸福生活的延续,还要靠我们新一代接班人去学习,去努力,去奋斗。我一定不辜负各位老师、叔叔、阿姨的殷切厚望,传递薪火,接力梦想,奉献社会!

谢谢大家!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