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开展农机上门“体检”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代县农业农村局

为保证农业机械良好的运行技术状态,切实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农机事故,近日,由代县审批局牵头,农机中心和各乡镇农机员进行了农机年度检验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分片定点,送检下乡”的方式,逐天对全县农机设立个7检验点进行年度检验。截至目前,已检验农机165台。

在检验过程中,严格执行“见人、见车、见证”的要求,逐条核对登记信息,填写检验表格、制作年检台账,提供检验、农机保险办理“一条龙”服务和“一站式”办结。对确实不方便移动的农机,创新采用视频检验的方式。

将农机年检工作“送检下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更方便了农机用户,受到农机手广泛好评。同时激发了农业市场活力,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氛围,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