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在静乐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掌上静乐

8月24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静乐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静乐县委书记宣文晓,政府县长居清平参加检查指导。水利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段家寨乡汾河木瓜山段,李建国仔细询问降水量、河流量、水位变化情况;询问农作物生长、群众房屋是否受到降水气候影响、是否存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详细了解静乐县各项防汛减灾基本情况。他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气象条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周密部署安排,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李建国强调,近期忻州市持续降雨,降水量增多,汛期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存在洪涝灾害多发并发安全隐患, 要全力以赴、扎实有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及时关注气象走势,加强协调联动、分析研判,提升监测预警和应对准备工作水平;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薄弱环节和度汛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重要防洪工程、在建涉水工程、险工险段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各项防汛措施再细化、再落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水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王宝宝 吕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