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西我的家”主题晚会在忻州举办 王延峰朱晓东等共同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22-08-21   |  来源:忻州日报

共同观看演出。冯晓磊摄

8月19日晚,“美丽山西我的家”主题晚会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举办。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市领导张文伟、王源、贾玲香、耿鹏鹏等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忻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忻府区人民政府承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加强生态文化建设,更好地通过文艺表演形式,浓墨重彩地宣传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生动展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丽山西我的家”主题晚会巡演活动。

晚会以“敬畏生态尊重自然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为主线,在《祈雨·甘霖》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相声《环保大使》以垃圾分类等点滴小事为切入点,呼吁大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积极参与,从我做起。情景表演朗诵《它们的对话》从珍稀动植物视角出发,将近年来三晋大地生态“山青水绿”的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小老杨》《天蓝蓝》《待到山花烂漫时》《绿染三晋》《我的绿水青山》《人说山西好风光》《杏花飘香》《表里山河》《梦蝶》《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山西我的家》等节目,演绎着山西生态变化之美,唱响了新时代的“山西好风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观众领略了山西的秀美风光,引发现场观众心中强烈共鸣,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晚会主持。李富旺

舞蹈《祈雨、甘霖》。李富旺

歌曲《小老杨》《天蓝蓝》 。李富旺

相声《环保大使》。李富旺

歌舞《我的绿水青山》。李富旺

情景诗朗诵《它们的对话》。李富旺

杂技《梦蝶》。李富旺

晋剧戏歌《表里山河》。李富旺

歌舞《美丽山西我的家》。李富旺

演出现场。李富旺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