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农特产:藜麦

发布时间:2022-07-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世界杂粮看中国,中国杂粮看山西,山西杂粮看忻州,“中国杂粮之都”属山西忻州,“中国藜麦之乡”看静乐。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有5000-7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凭着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它养育了印加民族,所以被古代印加人称为“粮食之母”。

静乐为纯农业区,水质纯净,植被完好,海拔在1500米以上,年降水量在400-600毫米之间,气候凉爽,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不存在因使用农药造成土壤污染,农民依靠传统耕作方式,可以对藜麦实现充分的精耕细作,是藜麦种植的理想产区。2012年,静乐成为中国最大的藜麦种植生产县,2013年8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命名为“中国藜麦之乡。藜麦作为静乐县特色优势产业,在种植、加工、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先列。

山西华青藜麦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藜麦全产业链开发为主,集特色农业种植,现代农技推广应用,有机农产品种植、藜麦精深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开发企业。旗下多个藜麦产品走俏市场。

地址:忻州市静乐县光明路7号

电话:0350-7822772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