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忻州频道>忻州新闻>
剧照来了!北路梆子新编历史剧《九原忠烈》举行汇报演出
2022-06-26 20:1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6月25日,由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忻州文化研究院主办,忻州市北路梆子二团承办的新编历史剧《九原忠烈》在忻州剧院举行汇报演出。梅花奖得主杨仲义、贾粉桃,红梅之星郝建东,小梅花奖得者太雨琴等著名演员在此剧中共同联袂演出,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该新编剧目改编自元代剧作家纪君祥的悲剧《赵氏孤儿大报仇》,剧中忠臣赵盾一家300余口被奸贼屠岸贾所害,并因屠岸贾追杀赵氏孤儿已株连到全晋国幼婴,程婴、公孙杵臼、韩厥等人冒死历险,肩担道义,与屠岸贾之间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感天动地的生死较量。

剧情包含着人性光辉、忍辱负重、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用自己的理想、信念、鲜血和生命,演绎出一曲动人心魄的正义浩歌。


































[编辑:懿丰]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