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忻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文艺晚会
2021-06-29 15:56:20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常鹤骞)载歌载舞迎“七一”,欢声笑语庆华诞。6月26日,忻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跟党走”在忻州古城上演。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等相关领导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融合北路梆子、二人台、情景剧、独唱、大合唱、朗诵、舞蹈、快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节目内容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忻州市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

  当晚,忻州古城华灯璀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晚会在歌舞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缓缓拉开帷幕,动听的歌声和唯美的舞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和优秀品质。歌伴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将观众带回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画舫举行的那个时刻;大合唱《我宣誓》中的歌词是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是激励广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座右铭;歌伴舞《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舞蹈《红绸舞动的黄河》,形象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抒发了忻州儿女强烈的爱党爱国之情;少儿歌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表达了青少年从小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群口快板《长征》带领观众回到那段充满艰难险阻却又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让观众从党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歌舞表演《生命里的这抹红》展现了新时代忻州医务工作者红心向党,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信心与决心,将青春和热血交付给祖国和人民的感人壮举。

  记者注意到,晚会围绕“启航”“续航”“远航”三个篇章展开,汇聚众多精彩节目,包括情景短剧《情满山乡》、北路梆子《新乡情新乡韵》、二人台《山里人》、歌舞《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点赞新时代》《不忘初心》,内容形式丰富,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晚会推向最高潮,充分表达了忻州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如磐信念。

 

 







 




 








 


 

 




 

 

 


 

 

 



 

 

[编辑:春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