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禁毒 忻州 禁毒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忻州市公安局举行“6 •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26 20:02:1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实习记者常鹤骞)6月26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及各相关单位在忻州客运站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司法局局长王映中,市政府督察专员边琳,市卫健委主任居清平,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和顺,忻州军分区作训处长高峰及市公安局机关等相关部门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郭奔胜发表讲话,袁小波主持此次活动。

  郭奔胜指出,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禁毒工作纳入平安创建、文明创建、“三零”创建重要内容,严打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促进毒情形势持续向好。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警惕毒情反弹复发的风险,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坚持“四最”工作机制,把忻州的禁毒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二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各级公安机关要适应形势变化要求,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真正压实基层责任。法检两院与司法机关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依法快侦快破快诉快审,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各有关部门要依托康复就业基地等机构,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帮扶管理,有效降低复吸率,坚决杜绝吸毒人员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六进”宣传活动和“百县千村”宣传活动;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开展“四签订一关注”活动;教育部门要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列为全市中小学安全教育课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袁小波指出,近年来,忻州市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出了“双十条”禁毒工作举措,始终保持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开展了全民参与的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工作成绩。当前正值建党百年安保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念,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确保全市人民生活幸福安定、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禁毒工作“双十条”工作举措,始终坚持忻州市最强禁毒工作领导机制,深入开展警务合作、区域联动、专班打击工作,确保忻州市禁毒工作“五零”成效形成常态。以更加密切的协作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协作,以国际禁毒宣传日为载体整合多方资源,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凝聚工作合力,构建起部门协同、高效联动的禁毒工作大格局,共同打赢忻州禁毒人民战争。

  据悉,此次活动突出“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重点宣传当前常见的毒品类型,传授防毒知识和技巧,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借助优秀摄影、书法作品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2万余份。

  活动充分宣示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集中展示了公、检、法、司协调联动合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威力,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

忻州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袁小波

参观禁毒图版

发放宣传品

发放宣传品

 

 

   

 

 

 

  

 

 

 

  

 

 

 

 

 

[编辑:懿丰]
分享到:
相关链接